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五金资讯
数字化转型赋予五金装饰材料市场发展新动能
来源:无锡易销互联网科技     发布日期:2024-01-10
A+ A- 打印

    传统五金装饰材料行业面临利润压缩、转型阵痛,未来将走向何方?数字化转型是大趋势,对于五金装饰材料市场来说,线上线下融合是势在必行。后疫情时期,随着消费者的消费方式从线下转移到线上,且网络购物的习惯也在加速形成,五金装饰材料企业应积极拥抱数字化转型,实现高质量发展。

    面对时代背景和国际经济环境的快速变化,大多数传统企业感到茫然,特别是专业性比较强的五金装饰行业,虽然知道要数字化转型,但是找不到适合的发展方向,在无序的发展中,各自利用细分区域优势展开‘价格战’成为大多数企业家的选择,但是长远看来并不能可持续发展。

    做好数字化转型,管理企业需要打通生产或者服务系统全链条。引入适合自己实际情况的数字化系统,贯通全链路各环节的信息分享,并实现整个生产数据的实时反馈,以及最后的交付入库、装箱出货、物流安装,实现现场的数字化。

    数字化转型要紧紧围绕客户需求,传统行业线下门店也要布局数字化改造。比如在门店的现场要可以通过手机终端,看到门店一些物料具体详情,包括尺寸、价格等等。增强客户的沉浸式体验感,比如装饰材料可以通过一些数字技术展示全景效果图。

    当然很多管理企业也意识到现在的消费者对于产品购买的渠道偏好取决于用户对渠道的信任程度和使用习惯,近几年用户对短视频类平台的偏好明显高于其他渠道,在所有资讯类别中,线上渠道的总占比也领先于线下渠道。所以企业管理方需要在短视频平台开设账号并且运营引流,线上引流线下体验。此外还需要注重售后服务,赢得更长远的口碑。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